碧瑤旅遊必看!5分鐘帶你認識碧瑤必去7景點


菲律賓碧瑤市氣候涼爽,是菲律賓的教育都市,對於不想去馬尼拉、宿霧等大城市旅遊的人來說,碧瑤是一個很不錯的旅遊選擇。那麼碧瑤有哪些必去景點呢?就讓這篇文章帶你認識碧瑤,說到菲律賓旅遊不再只知道馬尼拉和宿霧。

 

碧瑤在哪裡、怎麼去

碧瑤旅遊
 

碧瑤(Baguio)是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的一座城市,海拔約1500公尺,氣候相較於同緯度的其他地區來得涼爽,年均溫約攝氏15~25度左右,是菲律賓人的避暑勝地,有「夏都」之稱。約莫在5~10月這個期間算是碧瑤的雨季,颱風帶來的風雨會讓碧瑤氣溫下降,有時會到16度左右,連日的雨天也讓濕氣比較重。而在11~4月乾季時,氣溫就沒有雨季時來得低,熱的時候會到28度左右,但是受到冬季寒流的影響有時會忽冷忽熱,要特別注意溫差的改變。

 

從台灣到碧瑤要怎麼去呢?台灣目前沒有飛往碧瑤的直達航班,需搭飛機(台北→馬尼拉約2小時)至馬尼拉機場>從機場搭計程車至Victory Liner Terminal(Pasay)巴士站>巴士車程約5小時至碧瑤。因為碧瑤在山上,所以會暈車的人記得要先吃暈車藥喔!

 

碧瑤必去7大景點

1. Burnham Park 伯納姆公園
  位在碧瑤市中心的超大公園,是當地人和觀光客都很喜愛的一個休閒去處,可以在裡面散步、遛狗、騎腳踏車、運動,也可以在公園中的人造湖泊踩天鵝船享受悠閒的氣氛,是假日踏青的好去處。

 

2. The Mansion House 麥遜宮
  建於1908年的麥遜宮,原為美國總督威廉·卡梅倫·福布斯的夏季官邸,現在作為菲律賓總統的夏季避暑行宮,以及許多國際會議的召開地點。立在蔥綠草地中的白色行宮、氣派的行宮大門,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3. Wright Park 賴特公園
  在The Mansion House附近的賴特公園,也是碧瑤市踏青的另一好去處,在Wright Park可以體驗騎馬的樂趣,由專人牽著你的馬在公園繞,不用擔心沒有騎馬經驗。另外在Wright Park裡面也有提供當地服飾出租的服務,費用非常便宜,換上之後拍張照留作旅行回憶也非常棒。

 

4. Night Market 碧瑤夜市
  碧瑤市唯一的夜市,營業時間是每天晚上的九點~凌晨一點,大約十點左右去是最剛好的,因為太早去攤販可能都還在擺攤。夜市裡有很多當地小吃例如Balut、Sisig等等,也有很多具菲律賓特色的手工藝品、衣服可以買,價錢也都很便宜,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逛逛。

 

5. Mt. Ulap
  離開碧瑤市區的Mount Ulap,全程要爬約10公里的路程,雖然路程會很累,但是沿途的美景絕對令你驚嘆到想再爬一次。建議在上山前要養好精神和身體,如果對自己體力沒信心的,還是要攜伴互相照應比較保險。

 

6. Banaue 巴拿威梯田
  名列八大世界遺產之一的巴拿威梯田是世界最大的人造灌溉系統,一整片的梯田景象非常震懾人心,從碧瑤市區到Banaue車程要8個小時左右,要搭非常久的車,沿途都是山路所以會暈車的人一定要吃暈車藥。

 

7. Hundred Islands百島國家公園
  Hundred Islands是由一百多個小島所組成的國家公園,從碧瑤出發車程約3~4個小時,以跳島的方式玩,每個島提供的娛樂活動都不一樣,有潛水、跳水、香蕉船、鋼索飛行等活動可以體驗。

 

碧瑤市區一日遊行程規劃

剛到碧瑤的第一天,可以先從市區開始認識,之後再去更遠的郊區景點,這邊分享在碧瑤市區的一日行程可以怎麼安排,提供給正在安排行程的朋友們參考。

 

→早餐:Patch Cafe
 The Mansion House 麥遜宮
 Wright Park 賴特公園


→午餐:Oh My Gulay
 Burnham Park 伯納姆公園
 Baguio Museum 碧瑤博物館
 Baguio City Public Market 碧瑤傳統市場


→晚餐:Maharlika Livehood Center
 Night Market

 

 

碧瑤是一個值得大家去探索的美麗景點,不論是市區的熱鬧、友善的居民或是壯觀的大自然風光,都是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地方,下次旅遊的時候不妨把碧瑤也放上清單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