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去克拉克讀語言學校呢?克拉克心得大公開


雖然講到菲律賓語言學校留學,大多都直接想到宿霧或是馬尼拉,但是菲律賓的克拉克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為什麼呢?其實,在選擇語言學校的時候,不外乎考慮的因素就是學校品質、教學方式等,但是地區也必須納入一項重要考量點,畢竟將會在該地區裡停留並學習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當地的居住品質將會影響接下來的生活,因此,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地區也是一項很重要的事情喔!這邊就來介紹一下為什麼克拉克也可以作為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克拉克門面

 

菲律賓克拉克?是大城市嗎?語言學校環境好嗎?

提到前往菲律賓就讀語言學校,不外乎就是想到宿霧、碧瑤、克拉克。在這之中,克拉克治安環境相較於宿霧及碧瑤是較好的。克拉克位於菲律賓西北部,前身為美軍的克拉克空軍基地,現在已經為克拉克經濟特區,距離菲律賓東南方的首都馬尼拉市60公里,並發展為國際旅遊與商務中心盛地,同時也設有國際機場,現在台北(TPE)也有直飛克拉克(CRK)的班機。而這樣的克拉克,相較起宿霧與馬尼拉,外國人較多,治安也較為良好,因此近年來也成為不少想至菲律賓學習英文的民眾的新選擇。

菲律賓城市樣貌

在這之前先來談一下為什麼會想到菲律賓讀語言學校呢?菲律賓官方語言為英文,且學費比起歐美語言學校低廉,菲律賓在語言學校的辦學也非常有經驗,當地有許多韓國及日本人所投資創辦的學校,品質也有一定的保證,因此造成近年來有許多想學英文的民眾前往菲律賓學習加強英文,在PTT討論板上也可以看到不少人的討論比較喔!也可常見克拉克也被列入選擇的熱門區域唷!

 

菲律賓海島

 

為什麼要選擇克拉克呢?克拉克語言學校的評價呢?

相較於宿霧及碧瑤,克拉克的語言學校學風整體來說較沒有那麼嚴格。克拉克外國人多,氣候穩定,作為觀光商務地也是較為繁盛的,PTT網友也討論提到過在克拉克可以體驗跳島之旅、騎馬等休閒活動,若是在學習的途中想要一個放鬆悠閒的小旅行,克拉克有不少地點可以作為假日的小旅行喔!例如Nayong Pilipino Clark 克拉克文化村、El Kabayo 騎馬場、Aqua Planet 克拉克水世界等。

 

克拉克騎馬

 

外國人較多?推薦來克拉克讀語言學校!

作為國際商務及觀光景點,克拉克有許多國籍的商務人士跟觀光客,前身為美國空軍基地,同時又有克拉克國際機場,在這邊可以見到多國籍的民眾,學校方面也有較多國籍的學生,與較多的外國人講師及多國籍的學生。

也因為克拉克整體的悠閒氣氛及有許多適合假日走走的觀光景點,因此非常推薦中老年人或是親子一起到克拉克學習英文喔!想必會是最適合學習的空擋中,一家大小一起同樂走走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