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iBT和ITP差異傻傻分不清?教您實際區別托福itp難度及用途


著眼於美國大學和研究所的朋友們!還分不清楚托福iBTITP差異嗎?不知道toefl itp ibt換算標準嗎?今天讓HELP English 帶你認識兩個托福的特色,並告訴你托福itp準備要點,以及比起iBT,托福itp難度差異,幫助你更知道托福ibt報名前該注意些什麼事。Let ’s go

 托福iBT和ITP差異

托福iBT和ITP差異及特色

   
托福iBT全名為TOEFL Internet-Based Test,以電腦線上化的方式考試。在測驗方面,托福iBT考的是英文的聽、說、讀、寫四科,測試考生是否有在英語系國家就學的能力,成績也多用來申請英語系國家的大學或研究所。費用的部分較貴,但幾乎所有學校都接受。

而托福ITP全名為TOEFL Institutional Testing Program,是以傳統紙筆式考試,提供學校或機構測驗其英語能力檢定用。托福itp準備科目為聽力測驗、文法結構、閱讀測驗三項。費用較便宜,因題數較少所以托福itp準備起來相對簡單一點,但是部分門檻不承認。

 

托福iBT和ITP差異最大的是學術用途的範圍,像是眾學子們最關心的申請北美洲大學及碩博士班,必定用iBT來申請。不過別因此誤會ITP的考題內容就比較簡單,其實難度相當,但題目數只有iBT的一半!

   

托福iBTITP差異具體表格說明

   

考試說明

iBT

ITP

測驗方式

使用電腦與耳機麥克風,透過網路即時連線至ETS進行線上測驗,考試範圍涵蓋「聽、說、讀、寫」四項技能,並採取整合技能(Integrated Skills)方試測驗。

是用紙、筆填寫答案卡方式,以選擇題方式測驗考生的聽力、文法結構與閱讀能力三大項目,目前不考口說與寫作。

測驗用途

申請正規北美州大學

國際交換、條件式入學、語言學校、中等學校及大學國際化教育計劃等

費用

新台幣5000

新台幣1120

時間

200-250 mins

115 mins

 

   

toefl ITP iBT換算及準備建議

托福iBT跟托福itp難度相近,ITP可當作托福ibt報名前的最佳檢測。TOEFL ITP的聽力測驗也會要求考生在聽完整段題目後再作答,閱讀則是分段針對單題作答,作答時間也與iBT的作答時間相近,整個測驗架構與iBT類似,因此可當作考iBT前的最佳練習和評估。

交換學生大部分是考iBT,不過建議如果托福ibt報名前,先仔細看過自己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弄清楚學校要求的是哪種證書再決定,申請簡章裡面都會有門檻,可先確認過後再報考。也建議你確認一下報考時間還有成績公布時間、證書發放時間,千萬不要跟申請交換學生的時間錯過了。

至於toefl itp ibt換算標準,專家建議針對已施測完TOEFL ITP的學生來說,測驗成績至少需達500分以上再去考TOEFL iBT,比較不會花了大錢卻得不到理想成績。

不過,並不是TOEFL ITP測驗考得好,TOEFL iBT就一定會考高分。TOEFL ITP 500分,聽力至少需50~55分、文法結構需50~55分、閱讀則需要55~58分。以上供各位想去北美留學的人當一個參考!

   

延伸閱讀

托福考試內容你了解嗎?2個月托福衝刺,讓我順利申請美國設計學院

抓不到托福口說準備重點?10題最常見的口說問題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