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試內容你了解嗎?2個月托福衝刺,讓我順利申請美國設計學院


      我從小就喜歡書和藝術,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發現美國大學有開設藝術設計課程,在和父母商量後,我決定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就學。整理作品和入學申請時,瞭解到如果要進入美國讀大學,必須先通過托福(TOEFL)考試,因為美國大學以托福成績作為新生入學的標準測驗。

     在台灣,每年有 60 萬以上人次參與托福測驗,而測驗結果受到全球 130 個國家,超過 9,000 所學校和機構承認。看來,非考托福不可的我,必須好好了解托福測驗的內容。16 歲以上的托福測驗分為 TOEFL ITP® 托福紙筆測驗、TOEFL iBT® 托福網路測驗,哪一種才是適合我的考試測驗,又可作美國大學申請所檢附的條件?透過台灣舉辦托福考試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提供的資訊:

 

TOEFL iBT 與 TOEFL ITP 的差異

TOEFL ITP®

托福紙筆測驗

TOEFL iBT®

托福網路測驗

國際交換學生、條件式入學學生、語言學校、中等學校與成人學校的學生及大學國際化教育計畫學生

北美洲大學入學許可之認證考試

聽力 Listening:31-68分

文法結構 Structure:31-68分

閱讀 Reading:31-67分

(不考口說與寫作)

聽力 Listening:0-30 分
閱讀 Reading:0-30 分
寫作 Writing:0-30 分
口語 Speaking:0-30 分

總分 310-677 分

總分 0-120 分

新台幣 1,160元

美金170元(約新台幣5,000~5,200元)

資料來源:ETS官網台灣托福資源中心 http://www.toefl.com.tw

 

由此可知,考托福 iBT 可說是以美國大學為目標學子們的第一關門檻,必須取得一定的成績。為了順利進入我夢寐以求的美國設計學院,我查詢其托福分數門檻,我必須拿下:iBT 總分 92 分。對我來說,這是個相當大的考驗,參加模擬測驗的成績是 75 分,寫作失分最多。我必須把握時間考到目標,才能在高中畢業後順利申請到美國讀大學。

   

菲律賓 HELP 托福專班,三個月的密集學習讓我通過托福門檻

 

      為了全心衝刺托福成績,我與父母商量後,決定選擇到菲律賓參加HELP語言學校的托福課程,希望藉由一對一課程的密集訓練,能大幅增進英文程度。有別於台灣大班制的補習班,我在 HELP 找到自己英文的盲點,進而在短時間內改善長期累積的錯誤用法。HELP 本身是托福的官方考場,能原地考試,讓容易緊張的我平時就可以熟悉場地環境,更能在考試前儲備體力好好應戰。短時間的密集課程,一次次的托福模擬測驗,都拉近了我與美國設計學院英文門檻的距離。經過這些努力,三個月後我順利通過 iBT 92 分的目標。過程中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因為追求心中的夢想和自己真正的志向,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