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碧瑤的感恩節


首先來說說感恩節的由來好了。
感恩節(Thanksgiving) ,是美國和加拿大的全國節日,為感謝上天賜予一年度豐收的祝福。美國感恩節定於每年 11 月第四個星期四。

1620 年,五月花號船滿載英國受迫害的清教徒到達美洲。當年冬天,不少人饑寒交迫,染病身亡。在印第安人幫助下,新移民學會了狩獵、種植玉米、南瓜,並在來年迎來了豐收。他們邀請印第安人慶祝節日,感謝其幫助。


在美國,自 1941 年起,感恩節定於每年 11 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並從這一天起休假兩天,這一天通常被認為標誌著聖誕採購季節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 1879 年,定於每年 10 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

而由於菲律賓曾被美國殖民統治過,也因應美國的節慶文化,在每年 11 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會連著週末休假,並且有豐盛的大餐可以吃!


火雞為感恩節的傳統主菜-HELP語言學校

小編的火雞大餐~~~~~


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通常是把火雞肚子裡塞上各種調料和拌好的食品,然後整隻烤出,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並由女主人分送給大家。通常的配菜有肉汁薯蓉,番薯,蔓越莓果醬,甜玉米以及各種蔬菜。


不過你知道為什麼感恩節要吃火雞嗎?


據說聖經舊約出埃及記中,有這麼一段:摩西帶著以色列人走到西奈沙漠中,沒吃的也沒喝的,以色列人大為不滿。開始抱怨。摩西就說,上帝聽見了他們的抱怨,會給他們吃的。結果第二天就有大批的鵪鶉飛來,落在他們的營地上。摩西說,這就是上帝給你們吃的肉。於是他們歡快地大吃了一頓。


於是西方文化中有了這麼一個內容:禽類是上帝給人的救援和禮物,人們應該把它烤了吃,而且是在感恩節吃它們最為合適。鵪鶉比鵝小得多,而鵝也是禽類,人們總是找肥大肉多的吃。特別要說的是鵝地中海地區的特產,正如火雞是美洲的特產。所以後來人們在感恩節吃烤鵝而非烤鵪鶉,實際上在許多節日,都吃烤鵝。因為西方節日多和上帝有關,歐洲人到了美洲,發現上帝給他們的禮物禽類是火雞,所以他們就吃烤火雞來感謝上帝。


講完火雞的故事,另外告訴大家,在碧瑤的感恩節活動,最廣泛所知的為「高地裏耶拉慶典」,這次小編就趁著休假去了一趟!

手舞足蹈的部落婦女們-HELP語言學校

碧瑤市附近環繞的山區上有著許多部落,每年 11 月 17 日至 25 日,碧瑤市附近山區的各部落聚集在一起,村民們為了感謝大自然給予的一切,以歌舞的形式來慶祝感恩,此為高地裏耶拉慶典,已成為碧瑤主要的節慶之一。

大家若來菲律賓遊學,不妨趁這個機會走訪涼爽的碧瑤,體驗少數民族的繽紛魅力。

 

HELP語言學校,我們等你來碧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