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Long 校區2個月心得分享-HELP語言學校


Hi,我是KEVIN,來自台灣,在菲律賓HELP語言學校Long-Long校區讀了2個月(2015.12.13-2016.02.05),一個月是ESL,一個月則是PRE-TOEIC課程。為了想要體驗全英語的學習環境所以出國唸語言學校,以英語系國家來說”價格”及”一對一課程”對我來說是選擇菲國的最大原因,因為是來唸書而非度假,所以選擇了斯巴達教育又偏遠的HELP


HELP語言學校 一對一上課

HELP語言學校 上課老師合照

兩個月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如何學習英文,以及單字的重要。有的學生單字考試可以考得很好,但卻說不出來;很多學生知道很多單字,但可能把正向的字用在負面的情況,外國人能懂,但會覺得奇怪。很多人來菲國前會擔心口音的問題,沒錯,口音的確是個問題,當在跟攤販或是計程車司機等,沒有特別矯正過口音的菲律賓人對話,會很難懂他們的腔調,基本上這邊我遇到的老師75%的腔調都是非常好的,大概25%會有點口音,但還可以接受。

我認為來這邊最好是把目標放在聽說,聽說讀寫固然都很重要,口說及聽力是環環相扣的,但當閱讀一篇文章或寫作一個短文可能就花了15~20分鐘的上課時間,當然也可以把閱讀或寫作當成回家作業,隔天上課在跟老師討論,不過如果是要很斤斤計較的了解很深的文法,是不太適合的,對於他們來說,文法是很自然的東西,當然老師們為了解決學生的問題有學習文法,不過文法專精的老師不在多數.


HELP語言學校 台灣學生心得

因為只待在Long-Long校區,感想都是針對此校區,如果是Martin校區情況可能不太一樣,聽說風格不太一樣,Long-Long的老師都滿活潑的,很像朋友,就看自己的需要做決定了.

 

HELP語言學校 歡迎你/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