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Long校區2個月的ESL優缺分析-HELP語言學校(上)


選擇在碧瑤念書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位朋友介紹,氣候宜人加上他的韓國朋友們強力推薦HELP語言學校。我相信學習語言需要時間且必須成為一個習慣,所以決定待六個月。預定是三個月的ESL及三個月的IELTS。
不過計畫在我到學校的第一天入學考有了變化,原來在Long Long 校區的主要客群是完全不會使用英語的學生,完成入學考完後,學校就問我有沒有考慮直接到Martin校區,但缺乏信心的我依然堅持先在Long Long念一個月再決定。建議仲介及學校在送學生來之前應該事先做好了解及溝通及選擇。


我最終在碧瑤的學習課程是2個月ESL在Long Long + 4個月IELTS在Martin。


ESL課程原則上是聽、說、讀、寫,各一堂課。因為待在碧瑤的時間夠長,所以我相信一開始選擇在Long Long校區的決定是對的;若是只有待3個月,建議直接3個月在Martin或1個月在Long Long+2個月在Martin。

 

優點(in Long Long)

1. 在Long Long校區的學習對我幫助很大,建立信心開口說英文,討論不同的主題,嘗試作presentation等,都是很好的方式去了解不同的文化和思考邏輯。這也是在異鄉念書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學習目的。

2. 很慶幸在Long Long遇到很好的老師們,他們能隨著你的英文程度作適當的用詞調整。第二個月學習期間,我開始徬徨覺得英文沒有進步的同時,他們還能適時像朋友一般分享心得,幫忙解惑及持續鼓勵學習。

 

 

缺點(in Long Long)

1. 國籍不同,語言隔閡。因為英文程度還無法順利溝通,所以常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與同學作討論及了解不同文化(無論是在課堂上或是假日出遊);在團體課,有些韓國同學會直接用韓語討論,其他國籍學生容易被孤立。我的情況算很良好,同期的同學及室友都非常願意使用英文,但有些台灣同學就沒那麼幸運,常常前兩個星期沒有朋友可以交談。

2.每天例行的單字、片語考試,韓國學生有固定的模式及賞罰規則;但是台灣及中國學生,每一期都有不一樣的做法,缺乏一致性。我遇到的規則是每天早上直接與第一堂的老師背出單字意思及糾正發音。我喜歡這個方式,因為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錯誤,老師可以直接糾正發音。不過相對地,我們在期末計算成績也沒有加減分的優缺點。我也遇到有台灣同學沒有被要求每天考單字,所以沒有強迫背英文單字缺乏練習。

 

 

HELP語言學校歡迎你/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