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ian韓國姊姊的遊學之旅-HELP語言學校


因課程需求,決定出國提升英文能力

 

       我是韓國高麗大學經營系的學生,在我們系大部分的課程都是用全英文授課,英文不好會很難聽懂教授上課講的內容,甚至課本都是全英文的,在我上完大一,我覺得為了接下來大二的專業課,學一下英語是必須的,所以我覺得利用假期出國學英文是一個很好的提升英語能力的機會。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來到菲律賓已經一個多月了,還有兩周就要離開這裡,心裡有些激動又有些不捨。剛開始來到這裡,每天都在下雨,又冷又潮,心情也低落,每天都在抱怨自己的兩個月美好假期,要在這種環境下度過。但是之後隨著認識越來越多的朋友,和老師們的關係也越來越近,自己的態度也開始了轉變。



出國遊學-出國留學-菲律賓

課程搭配環境,使英文大幅進步

 

       早上七點起床,晚上12點之後才會睡覺,一天有三分之二的生活都是浸泡在英語的環境裡,從開始張嘴不知道該說什麼,到現在一張嘴就是英語,漸漸地融入到了這個環境裡。每天早上的MRC課堂上,老師校準我們每個單字的發音,雖然每天的任務很不起眼,但是一個多月下來,我驚奇的發現,我可以流利又完整地把一篇長文章讀下來。剛開始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經過每天強制性的背200個單字,現在可以準確表達自己想說的話,而且上一周還和老師約出去吃飯,這對於我的口說能力是一個很大的幫助。一開始多益好多單字不認識,我的reading老師每天給我挑選重要的10個單字,讓我去理解,第二天讓我解釋並且造句。雖然每天10個單字很不起眼,但是一個月下來,我覺得我做題目的速度明顯提升了很多。

 

       還有listening的方面,我特別喜歡Wilma老師每天都為我準備不同的材料,訓練我的listening skill。雖然可能會做錯很多題,但是老師一直在鼓勵我,還教我熟悉英式美式不同的口音。我在listening方面注意力很不集中,所以老師還叫我時而發表,鍛鍊我的自信心。我的writing老師Bai是一個師資雄厚的老師。每次問他語法題,都能跟我講解的很透徹,現在我覺得我對語法的瞭解已經很清楚了。還有我覺得這個學校的special class補充了individual課堂所六的地方,像我選的daily expression課,我學到了native speaker的日常生活用語,覺得在speaking方面,這種認知是很重要的,他會幫我們摒棄一些老套的語法pattern。經過自己一個月的努力,上個月program結束還取得了第五名,雖然不是很傲人的成績,但是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並沒有白費。經過這次的英文學習,我知道了學以致用,還有熟能生巧,等回到韓國以後,我也會每天抽時間看看單字,早上起床大聲朗讀一篇英語文章。

 

遊學之旅發現生活新態度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覺得這是我20歲的新起點。都說讀萬卷書敵不過行萬里路,這次遠行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好羨慕周圍菲律賓人的生活,無論甚麼時候臉上一直充滿笑容,對生活充滿熱愛,在和各種人打交道的同時,我整個人都充滿了正能量。這一個多月的自己不僅在學習英文的方面進步很多,更重要的是學會了自己對未來生活的一種態度。生活需要享受,風雨過後才會看見彩虹。




菲律賓遊學-菲律賓留學-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