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同學菲律賓遊學心得-HELP語言學校


HELP語言學校幫助學生培養職場英語能力

 

        我的名字是張巍耀,在這裡的英文名子是Chang,在家人的推薦下及其他的因緣際會下來到HELP學校學習英文。來這邊主要目的是訓練英文口說能力及培養語感以方便日後好找工作,例如:口語生活對話(ESL)、美國常用的生活用語對(EXPRESSION)、道地的美式發音(PRONUNCIATION)以及增加自己的單字生辭詞(VOCABULARY),以希望順便學習商業英文,因為我的專業是經營與管理。

 

遊學的心情調適

 

        剛到這邊的時候心裡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畢竟要在這變住上三個月,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待在國外獨自一人那麼長時間。而且大多數的學生是韓國和日本人,私底下還是使用他們自己的母語,除了學習英文之外很怕交不到其他國家的朋友,因為我希望除了上課使用英文和老師交談之外,也能在閒暇課餘時間使用英文,我希望能在這短短的12週之內把我的英文口說能力練起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很多事不能強求。

 

語言學校配合課後自行練習使英文進步更快速

 

        在這學習的方式除了課堂上老師教導的新單字或是功課外,我自己也安排了自己的行程課表,我帶來TOEIC單字本,文法字典和在菲律賓當地書店購買的英文小說。當結束我的當天作業以及考試時候,我會按照進度去學習,例如:一天一回的TOEIC單字記憶,以及文法概念小章節閱讀,筆記的同時順便複習之前忘記的單字,而英文小說則是在睡前或是假日時閱讀,不會的單字盡量使用前後文意去猜測,不要讓自己一直使用電子辭典。當然最主要還是口說能力,在這邊老師給我的評價主要是發英問題,所以我下課後會盡量找韓國或日本朋友對談,矯正我的發音以及口說速度問題,老師也提供很多意見,像是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美國演員,重複觀看他的影集和學習他的發音方式,這不但可以改善我的發音問題也可以加強訓練我的聽力,有時還可以增加我的片語。

 

三個月菲律賓遊學收穫良多

 

        來HELP學習剛開始時很累有時候也會感覺很孤單,畢竟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過韓國、日本學生大多數都很熱心和友善,在這三個月內就交到很多的朋友,他們不一定是跟我同時間來的學生,很多從都是不同團隊來的,大多數人離開後還是有用使用手機程式和我溝通講述近況,這讓我更有把英文念好的動力。而在HELP學校的老師都很好,他們會試著和你做朋友,你也可以跟他們溝通什麼是你想要的,老師們也會試著幫助你準備對你有幫助的教材,假日也可以和老師們一起出去不但可以訓練英文口說也可以了解菲律賓道地的生活。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進步以及達成當初所設定的目標,這是最讓人雀躍不已和持續前進的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