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來碧瑤遊學你絕對不想錯過的活動


 

碧瑤除了成為菲律賓遊學和上英文課程的新興聖地外,其純樸且又充滿民俗風情的文化也深受學員喜愛。我們來看看碧瑤一年四季的七個慶典,你不可錯過!

 

1.Panagbenga Baguio Flower Festival 碧瑤花節

源自1995年碧瑤市的特色產業的創意發想,展現本地自然美景和民俗風情,並為1990年遭到地震侵襲的碧瑤市產業帶來生機,選在百花綻放的二月春有其意義。此節日在每年的二月份為碧瑤市帶來上千個訪客,更是躍上菲律賓國定月曆的重要節日。展示活動就在二月份的這幾周,並且以周末花車遊行和街頭民俗舞蹈為最高潮的戲碼。

碧瑤遊學-花節花節-菲律賓碧瑤 

  

2.PMA Homecoming  軍人節

為了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獨立,菲律賓國防部舉辦的傳統節日,在二月的第二周。有豐富的遊行活動和紀念儀式。

 軍人節-碧瑤

軍人節遊行

3.Holy Week in Baguio 聖主週

(March or April, movable date)

讚頌耶穌的節日,在菲律賓的溽暑來臨前的連續假期間舉行 (約三月到四月間舉行),人們不分年齡大小共襄盛舉,排隊也讓大群遊客避暑

 聖主週-碧瑤

Holy week遊行盛況  

4.Baguio Foundation Day  碧瑤紀念節

(September)

九月的第一天紀念戰役後碧瑤成為菲律賓的夏季首都有大量的美術展覽,藝術及文化表演,也邀請和碧瑤締結姊妹市的城市團體來參與。

碧瑤紀念節 

 

5.Baguio Arts Festival  碧瑤藝術節

(November to December)

在1989年成立的藝術節,在11月至12月間舉行,有攝影、電影、影片

雕塑之類的視覺藝術,及現代舞劇場、音樂劇、詩等表演藝術,也包含當

地民俗元素的面具藝術,相當豐富多元。

 碧瑤藝術節

 

藝術節的展演  

6.Fil-Am Golf Tournament  高爾夫球季

(November to December)

每年11月至12月初之間舉行,主要是來自美國和菲律賓的高爾夫球選手大量湧入Camp John Hay這個佔地寬廣又優美的 高爾夫球俱樂部比賽

 高爾夫球季

 

高爾夫球聯賽舉辦處 

 

7.Silahis ng Pasko

(December)

以兒童為主角的聖誕節展演,在12月間舉行,孩子們穿著色彩繽紛的穿著演出,可愛又吸引人,是充滿歡樂的節慶。

Silahis ng Pasko

活動網址  

看為以上介紹連小邊都覺得碧瑤真是充滿自然美景,節慶又活潑跟民俗美的城市。相信能為你的菲律賓遊學英文課程帶來更多人文知識跟充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