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的HELP語言學校心得


大家好,我是Celine,27歲的台灣台北女生,畢業於航運管理系,曾任職於海運承攬運業一年多,以及寵物美容師兩年。因為想去澳洲打工旅遊,但是本身的英文能力很差,所以選擇先來菲律賓help語言學校學習英文後,再去澳洲打工旅遊,在help語言學校英文進步了不少,比想像中的還多!於是決定來分享一下我在菲律賓help語言學校的心得。

 

會選擇菲律賓HELP語言學校兩大重點:
1. 校區位於山區空氣新鮮氣候涼爽,無太多外在誘因,是一個閉關念書的好環境
2.HELP為碧瑤斯巴達語言學校的元老,有完善的學習系統與教學經驗的老師群們(這點很重要),且老師的流動率低,知道學生需要什麼以及如何加強學生不足的部分。


HELP語言學校景色

確定好學校後就獨自一人來到了菲律賓, 因為我從來沒有自己一人出國過,這過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及挑戰,即使有了心理準備,將去一個沒有中文的國家,但是到了馬尼拉機場還是很緊張與不安。

所幸出關流程還算順利,我也很快的找到接機經理,來接機的是兩位日本經理,他們很熱情的用英文關心我狀況及與我聊天,但是英文實在太差了我無法與他們溝通,所以我只能睡覺與使用手機,經過漫長的七小時多總算到了學校。

迎接我的是全英文的環境解說(因中文經理休假,所以沒有中文解說)以及分級考試,英文程度不好的我當然被歸類到Level 1。剛開始我非常不適應,因為太久沒有如此緊密的念書,又到一個陌生的國家,我大約花了兩個月去適應這個環境。


HELP語言學校環境

HELP語言學校 上課

學校課程十分密集,從早上七點開始到晚上中間大約只有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每天要準備的單字考試以及回家功課和預習複習,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到達後的兩周就即將面臨升級考試,那份壓力真的不小,不過我的老師都鼓勵我,幫我加油打氣以及練習,兩周後我順利得升上LEVEL 2。

但是我的壓力更大了,因為LEVEL 2得學生都有一定的程度,單字量不足的我只能一直加強想辦法跟上大家的程度,學習的過程中我哭過,2016年04月19日也想過中途放棄回家去,但是想想我的初衷跟我的夢想,我堅持下來了。

因為底子不足程度還不夠,所以在第二個月的時候我決定延長我的我學習時間,從三個月變成六個月,並改變我的課程從ESL改成IELTS。

這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要去澳洲,那邊腔調與美式英文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開始訓練我的聽力,雖然現在我的英文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我想我現在以具備與人的基本溝通能力,老師們也說我進步很多,2016年04月19日但是我能須加強我的單字量,回台灣後我仍然會加強我得單字,我將帶著我的學習成果去西方國家打工旅遊,增廣見聞。


HELP語言學校 活動

接下來我將介紹我的老師們

    • Lyn(Listening)→人溫柔又有耐心聽力的部分有他的講解跟補充 讓能 夠快速講解與吸收!

    • Gie(Reading)→是一位充滿活力又有耐心的女老師,reading的部分他不厭其煩的加強我的發音以及嘗試用簡單的單字或肢體語言來解說我不懂的單字

    • Donna(Reading/Speaking)→在課堂上大聲朗讀文章,老師加強我的發音部分朗讀完後討論文章細節及意思

    • Mina(Speaking/Voca)→每天都有回家作業一天20個單字然後須造句子,隔天上課老師會更改作業以及講解錯誤的部分以及文法

    • Coreth(Speaking/Reading/Writing)→在朗讀完文章後,我需用不同的單字來重新替換整個句子,但是語意不變,文法也需要新調整
      WRITING的部分,先從簡單的小故事寫起,文法錯誤或者不清楚的部分老師再補充跟解說

  • Jeremy(Listening)→上課前會先以當天的主題為討論題目,糾正文法及發音後開始聽力部分


在澳洲打工度假結束之後,我打算再去一次菲律賓,進一步的提高我的英語技能。我計畫參加TOEIC或IELTS,目標是可以獲得澳洲國籍。

 


HELP語言學校 歡樂回憶

菲律賓HELP語言學校 歡迎你/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