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4個菲律賓遊學行李打包術


近年到菲律賓遊學熱潮正夯,相信想進修學習英文的學生們,前面找語言學校過程已經做了很多功課,終於來到出發時刻前!短期遊學雖然不是非常長的時間,但幾個月或者半年的時間離家到遠處,行李打包準備也一定不能馬虎,有哪些必讀的4大祕訣呢?快一起來看看。



那些東西必帶,菲律賓買不到

01 隨身攜帶的重要證件類
到菲律賓遊學,美金、電子機票、護照、護照機票影本、大頭照四張這五樣最重要的東西一定要放進自己的隨身包包中,而且出門前一定要檢查再檢查。除了要帶足夠的美金到當地換取披索較划算之外,同時也可以以備不時之需。其中大頭照建議一定要帶!萬一出國的時候護照不小心掉了,起碼還有證件照可以趕快補辦。多一點細心,可以讓自己的旅途更安心有保障哦!


02 個人藥品
到外地生活多少都會有點水土不服的情況,所以除了平時的個人藥物之外,到菲律賓遊學畢竟外地看醫生較不方便,所以帶一些胃藥、感冒藥、暈機藥可以在不舒服的時候迅速緩解症狀,但真的很不舒服,還是要就醫!如果怕被蚊蟲叮咬,也可以攜帶防蚊液、萬金油等藥品;女生們也可以備著經痛藥以備不時之需哦!其他平常使用的補給品或是維他命也建議帶著。

 

03 吹風機!吹風機!吹風機!

因為很重要~菲律賓遊學必帶「吹風機!」。所有3C用品都可以直接在菲律賓使用,只有吹風機例外!台灣的吹風機大多為110伏特,且無法自動換電壓,請務必先在台灣購買「旅行專用 220V」的吹風機!

 

04 療癒系台灣零食

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餐廳大都以韓式料理為主,辣食出現的次數也比較多,怕不合口味的話可以帶一些台灣的泡麵、鳳梨酥去解解饞。道地台灣零食餅乾可買小包裝可以與室友分享,特別思鄉的時刻也一定不可或缺,真的一定要帶!

菲律賓遊學行李打包

氣候衣物怎麼準備

氣候小知識

01 菲律賓全國各地普遍炎熱、潮濕,全年可分為三個季節,分別為3月至5月炎熱乾燥的熱季,6月至11月的雨季及12月至隔年2月的涼季。氣溫通常介於21℃至32℃間,但隨著不同季節而有些許差異,1月最涼爽,5月為最熱的月份。

02 如果在碧瑤需準備厚一點點的衣物、薄外套,因地處山上會較為涼爽(平均氣溫20°C以下)

 

行李重點不藏私

01 主要為夏季衣物,準備一兩件小外套以便於冷氣房內使用。

02 拖鞋必帶(尤其是浴室用拖鞋)、盥洗用具可依個人需求,有特殊品牌習慣的就自己帶著。如果沒有特別指定,附近都有超市可以購買喔!

03 泳具泳衣、浴巾、毛巾以及防曬乳也是必備,有的校區有附設游泳池,或是放假時可能安排外出玩水。

04 涼被,因為菲律賓為典型的熱帶氣候,當地人通常蓋一條薄薄像床單的被子,如果怕冷的人可以自行攜帶被子或睡袋,以方便收納為主。

05 慣用的文具用品及中文文法書、電子辭典是能讓學習英文過程大加分的好朋友,可參考攜帶。


菲律賓遊學行李打包

個人電器用品類

01 菲律賓當地電壓為220伏特 (台灣為110伏特)。但插座與台灣一樣,皆為雙孔扁型插座,不需轉接頭,直接就可以用。但還是要特別注意電壓適用,如果只適用110V,還是會燒壞的喔!
02 必帶的吹風機,請務必先在台灣購買「旅行專用 220V」的吹風機!菲律賓的百貨公司也可買到吹風機,但大部份菲律賓人並無使用吹風機的習慣,因此當地選擇性較少。

 


菲律賓遊學行李打包

行李規定提醒

01 準備好行李記得秤重

一般隨身行李限重7公斤、托運行李限制20公斤外(各航空公司不同,可到官網確認)

02 手提(隨身行李)與托運行李的相關規定

可參考桃園國際機場最新公告(按此連結

03 攜帶台幣及外幣

出境時每人能攜帶的外幣有一定的限制,依照財政務關務署規定。

新臺幣:6萬元為限。超過限額時,應在出境前事先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持憑查驗放行。

外幣:超過等值美幣1萬元現金者,應報明海關登記。

有價證券(指無記名之旅行支票、其他支票、本票、匯票、或得由持有人在本國或外國行使權利之其他有價證券):總面額逾等值1萬美元者,應向海關申報。



以上小編建議的幾個指標,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另小貼心提醒:有幾樣可以到當地購買,但還是要攜帶少量方便能在前幾天使用的用品,例如盥洗用品(洗頭洗髮旅行組)、衛生紙、女生有時會急用到的衛生棉...等等,這就要斟酌每個人要怎麼準備囉,祝大家在菲律賓的旅途平安,開心學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