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到菲律賓學英語正夯 2 個月多益進步 200 分


最近菲律賓英語遊學正夯,HELP語言學校很榮幸贊助由《30 雜誌》主辦的菲律賓英語遊學講座,
密集式的英語學習,以及一個老師對一個學生的教學,是這裡的特色
以下為中時電子報對本次活動的報導,提供大家做為學習英的另一個選擇。

 

到菲律賓學英語正夯 2 個月多益進步 200 分


中時 : 到菲律賓學英語形成新風潮-HELP 語言學校

到菲律賓學英語形成新風潮。

 

到菲律賓學英語,有沒有聽錯?韓國人、日本人近年興起到菲律賓學習英語的熱潮,國內業者也跟進,今年已協助有 5000 人次前往,有人經過 2 個月的密集學習,多益成績進步 200 分,英語能力強了,轉職更容易!

Go Education 留遊學中心與《30》雜誌今天下午共同舉辦《密集英語學習企劃講座》,邀請台灣專業英語文學會理事王星威、Engoo 執行長陳冠翔及《30》學院執行長成章瑜,一起分享台灣傳統英語教育究竟有哪些問題。

根據多益測驗總代理公布的 2015 年度統計數據表示,在台灣有 36% 參與測驗的人,多益成績低於 450 分,換言之這些考生的英語程度只停留在國中階段。等到需要面對轉換跑道、升遷加薪、出國進修壓力時,想再學英文,往往力不從心,造就了許多「英語傷痕族」。

Go Education 表示,有愈來愈多的亞洲商務及一般人士前往菲律賓學英語,在過去 20 年間菲律賓各地已有開設了超過 500 間語言學校,每年有超過15萬人從世界各地湧入當地學英語,菲律賓已然成為國際上最新的密集英語學習熱點。

這股方興未艾的「到菲律賓學英語」熱潮由韓國人率先發難,並延燒到鄰國日本。根據業者表示,每年到菲律賓學英語的國際學生,人數最多的國家是由韓國的 8 萬人拔得頭籌,第二名則是日本的 4 萬人,其他則為鄰近的東協國家及來自歐洲及中亞的學生。

Go Education 的總經理施勝翔表示,菲律賓語言學校最大特色是採取嚴格的「斯巴達管理模式」,一天當中至少有 4 堂以上的課是以「一對一教學方式」進行,老師依據每個學員不同學習狀況調整教學內容與方法,量身打造適合學員的聽、說、讀、寫學習方式。

施勝翔說,透過「每周 40 小時以上」學習、「一對一教學」和「全英語環境」的密集英語,訓練學生快速地將英語內化成一種能與人溝通的能力,有學員多益成績就在短短 2 個月內進步超過 200 分,目前已有許多學生在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完成英語學習後順利進入歐美學校進修,準備發展屬於他們的國際職涯。

Go Education 表示,現在到菲律賓英語主要有3個地方,一是碧瑤(Baguio) 全斯巴達式的魔鬼學習;二是克拉克(Clark) 的半斯巴達學習;三是宿霧(Cebu) 的度假學習和半斯巴達學習。到菲律賓學英語,1 周約要 1 萬元台幣,如果去 8 周則要 8 萬元,加上來回台灣的機票錢,10 萬元可以解決。

菲律賓現在治安很差,去那裡學習安全嗎?Go Education 表示,碧瑤、克拉克及宿霧等,都是菲律賓相對安全的地方,而且學生在那邊主要是學習英語,周一至周五都在校園內,僅有周六、周日可以外出,因此算是相當安全。

王星威說,台灣現有學制內英語課程,每周只有 2 至 4 小時,屬於認知學習,若不配合補習、家教或自修,英語學習時數是完全不足的。因此,只有密集學習,才能將英語學好。

主辦單位今天邀請了兩位不同世代的見證者賴宏睿與賴麗雪,分享他們在菲律賓參與密集英語課程的收穫與心路歷程。其中賴宏睿為了完成機師夢而前往菲律賓學英語,多益成績從 510 分大幅提升到 720 分以上,讓他更有信心朝機師之路邁進。

而現任中華民國微電影學會秘書長賴麗雪,則是為了能在 2017 年將台灣的作品帶進軍歐美微電影影展,決定前往菲律賓加強英語口語與簡報能力,一個月學習下來不僅練出用英語上台報告的自信,成功擺脫多年的菜英文,也讓她的國際職涯更具競爭力。


(原文網址為 https://goo.gl/mvNEUy

 

HELP語言學校,教學值得您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