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到「菲律賓」學英文!


到菲律賓學英文?大多數台灣人一聽到菲律賓遊學,應該都覺得相當陌生,也會有所質疑。其實菲律賓近年來早已經位居東協的語言中心之冠,境內有上百間語言學校,每年吸引數十萬名外國人前往遊學。


菲律賓的官方語言為英文,更是僅次於美國、英國,為全世界第三大使用英語的國家,因曾受美國殖民,而擁有多數台灣人較為熟悉的美式英文。相較於歐美留學動輒數十萬的費用,菲律賓更只要三分之一;那麼,同樣是亞洲地區,為何不選擇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呢?接下來就讓我們逐一比較菲律賓與新馬遊學,就能了解菲律賓的學習魅力嘍!

 

菲律賓遊學 比較

 

新加坡因為人口組成多,而擁有非常具特色的新加坡式英文(Singlish),雖然新加坡人也會正式英文,但在日常生活中,仍以Singlish為主。無論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因為人口組成的多元性,造就其語言與文字上的獨樹一格,但這樣的環境對於外來的英文學習者,卻是一大困擾。

菲律賓人從小接受英語教育,在語言學校內受過高等教育的菲籍教師,其英語程度幾乎等同於母語水準者。無論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內,或是外出活動,等於全天候聽寫讀寫英文,成為學英文的最佳環境。

 

菲律賓遊學 新加坡

相較於高物價的新加坡(接近歐美遊學費用),或是以回教(伊斯蘭教)為國教的馬來西亞,到菲律賓遊學對台灣人而言就實惠親近多了。

到菲律賓英文,不僅有豐富的課程選擇,更能享受「遊」學的度假旅遊,像是潛水、賞鯨,或是跳島觀光,豐富又有趣。

 菲律賓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