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節慶】國慶日的由來


獨立紀念日

 

6月12日是菲律賓的國慶日,也是他們的獨立紀念日。在這一天,全國民眾不用上班、上課,除了百貨公司外大部分商店都不會開。而菲律賓人主要都在商場或公園中慶祝,街上也會舉辦大型遊行。


歷史背景

 

菲律賓在1898年6月12日建立政府並宣布獨立,終於脫離西班牙近300年的統治。不過菲律賓獨立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順利,西班牙和美國心裡其實並不承認他們的獨立。同樣在1898年發生了美西戰爭,而戰敗的西班牙簽訂了巴黎和約,把菲律賓割讓給美國。經由菲律賓人不斷的抗爭,美國終於在1946年7月4日正式宣布菲律賓獨立,並將這個日子選作他們的獨立紀念日。不過菲律賓人最後還是選擇使用6月12日,也就是脫離西班牙統治的那一天,來當作他們的獨立紀念日。


菲律賓國旗

 

菲律賓國旗的顏色組成各有不同的涵義。
藍色象徵和平、正義和真相。
紅色象徵英勇和愛國。
白色象徵平等和手足情誼。 三顆星星分別代表呂宋島、民答那峨島、維薩亞群島。
中間的太陽則代表當初帶頭反抗西班牙統治的八個省。
這面國旗不僅代表菲律賓民族的特性,也展現了菲律賓人想脫離殖民、爭取獨立的決心!


菲律賓國旗

台灣與菲律賓共同慶祝

 

在上週日,6月12號,新北市政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了花卉嘉年華的活動,邀請台灣人和菲律賓的新住民一起慶祝菲律賓國慶日,也感謝菲律賓人在台灣的付出。


菲律賓國慶日-新北市政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花卉嘉年華

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並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在前人的努力下,好好珍惜我們現有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