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最大商場 SM Mall ,應有盡有!


碧瑤這邊最大的商場便是有名的 SM Mall ,就像是高雄的夢時代一般,他提供各種不同的廠商進駐,諸如名牌 lacoste 、Swatch 等;三樓主攻 3C 產品類,各家大廠如 SANSUM 、ASUS 、OPPO 等都有自己的櫃位,其他的一般好才像是網路線、轉接頭等等也都不致匱乏;或是一般如同家樂福一般的大賣場,販賣生活用品和平價服飾;他也有自己的超市,裡面販賣的商品從生鮮到⻝品消耗品一應俱全,有任何的缺乏都可以在這邊補足。我接下來想說的是關於超市的部分,在這裡的探險讓我的收穫滿滿、錢包空空。



菲律賓超市水果-HELP語言學校

既然是超市,生鮮和蔬菜水果是必備的。這裏的水果有木瓜、哈密瓜、橘子、芒果等,還有在台灣很難見到的山竹。是說我也不太懂為什麼這個季節會出現橘子,菲律賓的緯度明明比較低不是嗎?冬天的水果為什麼就這麼出現了呢?這是個謎。



菲律賓超市酒類區-HELP語言學校

這裏的酒類飲品非常豐富,對於無酒不歡的孩子來說絕對是個歡樂的地方。台灣常見的⻘島啤酒、海尼根、Asahi這裡有提供(不過沒有台啤跟金牌)。事實上,這裡大部分的酒類品牌我都沒見過,風味不一,雷的很雷甜得很甜,這個嘗試的過程中不啻是一場冒險啊!這裏還有販賣玻璃瓶裝的奶酒,非常好喝,有機會可以一試。

照匯率來算,我覺得這裡的酒價算是很親⺠,我在這邊看到最便宜的罐裝啤酒才25披索,換算成台幣才17,這個價格在台灣連米酒都買不到吧。比較基本的價位大概是50到80之間,是個在台灣只喝得到海尼根跟冰火的價位,但這裡的選擇明顯豐富許多。

貌似是因為鮮奶處理技術不夠成熟,這邊的鮮奶種類滿少,不似台灣豐富,不過這裡有琳琅滿目的保久乳。保久乳的技術和鮮奶相反,保久乳是採用高溫殺菌,因此在保存期限上和衛生上都比較無虞。



菲律賓超市飲料購買-HELP語言學校

飲料的種類也是琳琅滿目,但我想介紹的這個他不只是液體,裡面還內涵椰果,是與台灣很不一樣的做法。最特別的是,他有一些詭異的口味,像是荔枝、芭樂、椰子之類,有點難想像的口味,不過,味道倒是意想不到的好。



在菲律賓買台灣泡麵-HELP語言學校

壓軸是無所不在的台灣泡麵啊。

 

想了解更多菲律賓語言學校的生活嗎?
HELP語言學校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