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的英文程度有多好? ──為何選擇到菲律賓學英文


 

在全球化社會的影響下,英語幾乎已經成為必備基礎能力。然而,即使在很多場合都需要使用英文,但是無論開口或是閱讀,甚至寫作,又有多少人敢說自己「精通英文」呢?如果想到全英文環境學習,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難道就非得要花一大筆錢到美國留學,才能快速進步嗎?其實,若是你的預算沒有那麼多,除了歐美之外,還有另外一個選擇,那就是前往菲律賓讀語言學校。

 

在全英語環境中成長,決定菲律賓人的英語程度

或許你會想問,為什麼選擇去菲律賓語言學校學英文?由於菲律賓以前曾是美國的殖民地,施行英文教育,因此菲律賓人從小就學英文,當地的高等教育學校(例如大學、研究所)更是以全英文教學的模式授課。因此,只要是受過教育的菲律賓人,他們的英文程度通常都不錯,在路上遇到可以直接用英文對話;同時,英文更是菲律賓的官方語言,所以菲律賓人可說是在全英語環境中生活,讓菲律賓成為全世界使用英文人口數第三高的國家。

 

平價高水準的教學課程,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受歡迎關鍵

另一方面,以常見的英語能力測驗結果比較,菲律賓皆名列亞洲地區的前三名,由此可見菲律賓整體的英語程度相當有水準;再加上菲律賓語言學校不但有具語言專家認可、超高學習效果的密集式英語課程,並提供一對一為主的教學,可以隨時依據學生的學習狀況調整。

在學費方面,僅需美國學校的三分之一,,而且許多方案都是食宿全包還有專人洗衣打掃。基於以上種種分析,菲律賓無論是在環境、教學品質和學費與生活開銷上,都是一個很適合打穩英文基礎、迅速進步的好地方。

 

比起口音問題,學習的心態更重要

或許你還會想問,那麼菲律賓的英文口音如何呢?菲律賓英文因受美國殖民,因此以美式口音為主。選擇師資優良的語言學校就讀,其菲籍師資都會接受口音培訓,如果教學內容無法讓學生理解的話,自然也無法獲得眾多學生的肯定與外界的青睞,每年數十萬的外國人選擇菲律賓遊學、員工訓練,可說是最好的證明。

而且,在語言學校會遇到來自各國的學生,而每個國家的人們也會有各自的口音問題,大家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只能用英文互相交流,長期下來英文能力自然會越來越好,因此口音並不會對英語學習造成太大的影響。

事實上,去菲律賓語言學校不只是學習英文,還可以親身體驗海外生活,深入了解每個國家之間的差異,累積自己的經驗與學識,也讓自己的思維變得更有彈性,能夠坦然接受不同於以往的全新想法。只要你願意踏出那一步,前方等著你的將會是充滿無限可能性的遊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