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碧瑤讀書很沈悶嗎?這幾個熱門休閒讓你會讀書也會玩


碧瑤是座山城,氣候宜人終年如春,每年夏季期間政府機關會從馬尼拉遷移於此避暑,所以碧瑤也被菲律賓人稱做夏都;此外碧瑤是傳統文教區現已發展為著名的學術都市,師資水準高,且因山城地形使學生不但能更聚精會神的學習外,相對低廉的物價能有更超值的享受,因此碧瑤現已成為菲律賓遊學的另一大人氣地點。以下也整理出4大在碧瑤天天不無聊的熱門休閒活動。


踏青郊遊趣

 

  • 伯納姆公園Burnham Park

腹地遼闊又被稱為「公園之母」,適合漫步、運動,也可以在廣大的草地野餐或慵懶的曬太陽,而公園內的伯納姆湖更可以划船、踩天鵝船,將平時的煩惱及壓力通通釋放。

  • 賴特公園 Wright Park

最吸精的活動是騎馬,遊客可選擇在公園內或外的路線,並有專業人員在旁牽引馬匹,不用擔心沒有騎馬的相關經驗;而附近也發展出一個傳統手工藝小市集,騎馬完別忘了順便到市集晃晃喔!

  • 礦山公園Mines View Park

礦山公園最出名的便是可以看到碧瑤的山巒起伏及如童話般的小鎮市景,是觀光客必遊之地;公園內有許多的好逛的傳統手工藝商店及紀念品店,也可以在這裡體驗菲律賓傳統服飾留影紀念或與粉紅小馬合照。

  • 草莓園Strawberry Farm

碧瑤是菲律賓草莓唯一能夠生長的地區,因此發展成熱門景點,在這裡不僅可以體驗異國採草莓的樂趣,附近的攤商也會販售許多草莓相關的食品,不僅要你玩得開心也要吃得開心。

 


人文建築大觀

  • 萬成宮 Mansion House

萬成宮是每年夏季菲律賓總統的避暑行宮,座落於蒼綠的松林中的白色夏宮,恬靜淡雅卻不失雄偉,而模仿英國白金漢宮的建築和裝飾,更殺光不少遊客的底片。

  • 粉紅姊妹教堂 Pink Sisters Church

小巧典雅的教堂顧名思義外觀是粉紅色的,連修女也穿著帶有粉紅色的修女服;浪漫粉色外表下的禮堂內氣氛祥和寧靜,除了來此參觀拍照外,更適合來此沉澱繁雜的心靈。

  • 碧瑤大教堂 Baguio Cathedral

被譽為菲律賓全國最美的建築物之一,位於碧瑤中心的山丘頂端,開闊的景觀視野可以鳥瞰整個城市;教堂的外觀以玫瑰色為主要視覺,搭配上兩座尖塔及彩色玻璃花窗,成為碧瑤市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也是遊客必踩的點之一。




在地體驗遊

  • 公眾市場Baguio Public Market

碧瑤當地的傳統市場,市場佔坪廣大有許多攤位販售各式各樣的商品,舉凡水果、蔬菜、衣服至當地特產、紀念品...而此處的物價相對馬尼拉或宿霧便宜許多,且產品多樣豐富,找個時間好好血拼一番吧!

  • 哈利森街夜市Harrison Road Night Market

位於哈利森路上的封街夜市約長200公尺,有吃、有玩,種類繁多,且價格非常誘人,尤其此處又有一區專門販售二手服飾,不只能來吃吃喝喝,還可享受淘寶的快樂!

 


吃貨美食行

  • Ili-Likha Artists Village

新開幕的藝術村已經成為當地熱門餐廳之一;宛若一個以民俗藝術妝點的小村落,除了提供多家餐點外,更有花坊、畫廊...供人參觀。

  • Cafe by the Ruins

提供菲式餐點,可享受到許多菲律賓當地的美食,而餐廳以原始自然的方式裝潢別有一番風味,宛若置身小木屋的環境更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


 

貴為夏都的碧瑤,有多樣休閒活動可以參與及多項著名景觀可以探訪,來到碧瑤學英文的遊學生們,在發奮學習之餘也別忘了適時休息幫自己充充電,到碧瑤四處走走散散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