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菲律賓避暑勝地 山城碧瑤交通攻略


菲律賓碧瑤怎麼去?從馬尼拉到碧瑤交通攻略

 

位於菲律賓北呂宋的高山省境內,距馬尼拉市約 250公里,全年平均氣溫大約在17-18度左右的碧瑤,是近年來很多國人的避暑新天堂,更有菲律賓「夏都」之稱唷!

不管是旅遊,或是近年來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到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遊學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碧瑤都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氣候長年舒適外,特別是對於受夠潮濕又熱的台灣學生,來說這點真的很吸引人,碧瑤也因曾被西班牙與美國殖民長達3、400年的時間,所以許多建築物與風土民情都有著很不一樣的多元文化感,十分的迷人!

不過,從台灣前往碧瑤,目前還沒有直飛的班機,對旅客以及學生來說,該怎麼從馬尼拉機場前往這美麗的城市,是在出發前一定要做足的功課,今天就幫大家整理了兩種從機場到碧瑤的交通方式囉!

 


計程車

 

從機場到碧瑤,必須先坐計程車到巴士站,再轉長程巴士,機場的計程車有3種,兩種為專跑機場的計程車,一種為普通的計程車,分別有不同的計價方式與起跳價,如果運氣不好碰上起跳價很高,或開價很高的計程車司機,不要懷疑,換一台車乘坐就對了,沒必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計程車的類型有3種:

 

  • AIRPORT TAXI(白色):機場定價計程車,一般從機場到巴士站,約要花到300~350比索(約新台幣235元)。
  • AIRPORT TAXI(黃色):跳錶計程車,起跳價約為70比索(約新台幣47元),一般從機場到巴士站費用大約為200~250比索(約新台幣168元)。
  • REGULAR TAXI(黃色或是白色):是普通的計程車,起跳價約為50比索(約新台幣33元),一般從機場到巴士站費用大約為100~150比索(約新台幣100元)。

 


巴士

 

巴士是最多要去碧瑤的人選擇搭乘的交通工具,在出了馬尼拉機場後,找到巴士站Victory Liner Bus Terminal In Pasay City,會有兩種巴士可以選擇到碧瑤:

 

  • REGULAR BUS(普通巴士):車程時間到達碧瑤約要6個小時,價格為455比索(約新台幣306元)。椅子是一般巴士座椅,在前往碧瑤的路途中間會停靠一些小站,約莫4-5站。每小時就有一班車發車,不用擔心錯過了這班就沒車可搭的唷!
  • DELUXE BUS(高級巴士): 車程時間到達碧瑤約要5個小時,價格為750比索(約新台幣505元)。椅子是總統座椅,類似台灣和欣客運總統座椅的等級,也會提供免費的水、餅乾還有毯子,車上備有洗手間,並且是直達碧瑤,中途不停靠任何小站的唷!有固定的發車時間,所以想要搭乘高級巴士的人,記得在出發前先查好時刻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