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美國 Top 100 大學,托福(TOEFL)要多高?


美國百大名校托福成績區間分析

想申請美國頂尖大學,托福成績達標不可少,但滿分120分的TOEFL iBT,究竟要考幾分才夠?以下根據《U.S. News 世界大學排名》當中Top 100 美國大學,依排行區間分析其申請時的托福成績要求:

 

Top 10  

美國頂尖大學競爭激烈,每間學校對托福成績有不同的要求。普林斯頓(Princeton)、哈佛大學(Harvard)沒有明訂標準,希望能綜合性的評估申請者;而耶魯(Yale)、哥倫比亞(Columbia)、杜克大學(Duke)則要求100以上的托福成績。麻省理工學院(MIT)最低錄取分數為90分,但建議申請人不低於100分。 對排名前十的頂尖大學來說,英文門檻是基本,如果是該專業領域的天才也許英文成績不高也能入學,但對多數一般學子而言,考到托福100分是比較安全的。

 

Top 50  

在全美排名前五十的大學中,大多數學校要求托福成績不低於100分,如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威廉瑪麗學院(William & Mary)、南加州大學(USC)、紐約大學(NYU)等。加州大學體系對托福成績的要求較為寬鬆,戴維斯分校(UC Davis)、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都只要求80分的托福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學校對本科╱非本科的托福成績期待不同,也會分項設定托福成績的門檻,申請時需注意。

 

Top 100

全美排名前一百的大學,許多學校要求100分的門檻,如匹茲堡大學(Pittsburgh);但也有許多學校的門檻在80分左右,如普渡大學(Purdue)的西拉法葉分校(West Lafayette)要求88分;克拉克(Clark)、史丹佛大學(Stanford),以及伊利諾理工學院(IIT)皆要求托福iBT80分,是相對容易達到的標準。

 

挑戰托福高分,到底該準備多久?

總體來說,要申請美國頂尖大學,托福成績100分是比較安全的門檻,如果英文底子不夠,可以把門檻設定在80分,以加州大學體系為目標。 評估自己需要多久的準備期間,進行考試規劃。托福包含「口說、寫作、聽力、閱讀」四個項目,針對重點加強之外,需要做練習題、熟悉考試規則及模擬測驗等。如果是在職考生,每個項目花三個月加強,加上熟悉考試規則、背單字的時間,約一年時間準備,進步幅度會比較明顯。

 

密集準備,加速學習!

一年準備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重要的是聰明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全天候的英文環境,能達到沉浸式學習的高效,密集授課讓英文實力快速爆發,托福保證班正是最具代表性英文學習環境,以多年經驗的師資和紮實的語言訓練聞名。想加速學習、短期內躍進英文能力的你,一起來見證學習效果,達成托福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