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三分鐘!帶你了解托福閱讀,提高答題正確率!


 從考題題數到準備方法,一字不漏與你分享

 

想要在托福(TOEFL)中考取高分,首先要克服的就是閱讀關卡,考題多樣性高、篇幅繁多的閱讀測驗是不少考生的噩夢。然而你對托福閱讀了解得夠透徹嗎?是否已經準備好接受閱讀測驗的考驗了呢?今篇不只是統整了詳盡的托福閱讀資訊,還會分享答題時可使用的小技巧,讓你更能掌握托福閱讀的整體結構,在考場上也能信心滿滿地突破第一道關卡!

・題數:一組閱讀測驗的題數有12~14題,基本上有三組閱讀測驗,總計約36~56題,遇到加試題時總共會有五組閱讀測驗。

・作答時間:一組約20分鐘,總計約60~100分鐘。

・文章長度:每一篇閱讀測驗的篇幅大約在700~800字之間,若是一頁A4紙寫滿文字大約是400字,那麼一篇閱讀測驗的文章長度大約是兩面A4紙的文字量。

・十大題型:Vocabulary(單字題)Reference(猜代名詞對象)Rhetorical Purpose(猜句子功能)Factual Information(問題目的正確選項)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問題目的錯誤選項)Inference(句子推敲)Sentence Simplification(簡化句子含意)Insert Text(句子填空)Prose Summary(主旨)Fill Table(配對)

・考題類型:托福閱讀並不是朝日常生活的方向出題,大多是較學術性的文章內容,例如生物、歷史、人文、科學都有可能是文章主題,題材較多元。

・如何準備:雖然是較專業的文章類型,不過測驗的並不是考生的專業知識,而是思考邏輯和理解能力。因此平時可以多閱讀學術性文章、做TPO的模擬考題多了解各領域的字彙。

 

五個解題小技巧,提升你的答題精準度 

儘管了解前述的托福閱讀資訊,考生也要有自己的答題訣竅才能提升正式測驗時的作答速度和正確率。因此除了平常勤做托福練習題之外,透過以下的解題技巧也有助於考生調整自己的作答速度和節奏:

一、要注意每一段的開頭句

通常第一句話有八成都會是主旨句,也常常在文章中擔任承上啟下的角色。

二、鎖定「定位句」

根據定位詞找到定位句之後,從句子中找尋包含選項的關鍵字,再根據上下文來判斷題目和選項的正確與否。

三、略讀非定位句,跳過不重要的舉例說明

在大概理解舉例說明的對象和訊息的前提之下,可以不用多花時間閱讀沒有所需訊息的句子。

四、多加注意介係詞

表示原因、結果、語氣轉折等詞彙需要多加注意。

五、若題目和舉例內容有關,要注意例子說明的對象和訊息

如果題目涉及舉例的內容,要密切注意例子所傳達的訊息,對答題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