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22K魔咒進大公司,專業能力要有多益800以上加持才夠


 

又到了春天求職旺季,許多即將離開校園的大專應屆畢業生如火如荼參加就業博覽會,期望拿到大企業的入場券。想到三年前,讀程式設計的我也志得意滿前進各大集團的面試,卻頻頻中箭落馬。當時的我因為曾和同學組隊參加許多程式設計大賽,屢獲佳績。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畢業後就能進大公司,擁有 70 萬以上的年薪,沒想到頭兩個月的應試都是石沉大海。

受到打擊且百思不得其解的我,決定請教已在大企業公司的系上學長,他看了看我的履歷,表示以他們公司為例,如果應徵工程師多益沒 800 分以上,多半首關人資就刷掉了,才一語驚醒我這個夢中人,我的多益當初僅低空飛過大學畢業門檻考了 675 分,這樣的英文能力要進大公司根本是難上加難。


到菲律賓進行斯巴達式英文衝刺,一對一 + 密集上課,收起惰性,為了讓夢想工作成真

一開始我打算在台灣補習多益,在諮詢過後發現,每班通常有十多位學生,老師難以針對個人學習需求,想著以前的補習經驗,在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英文學習下,我懷疑自己能夠進步多少?又要花多久時間?

以前沒想過出國學英文,除了因為歐美遊學的費用負擔太大之外,其次聽到有些朋友到國外都在玩,回來後英文也沒進步多少。偶然接觸到菲律賓遊學的資訊,才知道到菲律賓學英文的外國人這麼多,不僅食宿全包、費用合理,最重要的是主打密集英文課程的高效學習,針對多益考照的衝刺班,只要專心配合上課,一個月達標多益 800 分絕對沒問題。

抱著背水一戰的決心,我選擇菲律賓的 HELP 語言學校多益班,每天上課加自習共計 12 小時,一對一為主的上課方式,針對多益考試內容密集訓練,還有定期模擬考試。

在 HELP 校內生活規定「只能說英文 (only English)」,宿舍安排其他國籍室友,完全隔絕中文,在全英文環境下,讓我自然開口說英文。

 

一個月多益進步 130 分,Yes, I can!

在一個月斯巴達式的英文衝刺後,我取得多益805分的成績,從原本的 675 分足足進步了 130 分!現在的我充滿信心,不僅擁有英文能力證明的多益證照,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老師更為我準備模擬面試,讓我能用流利英文進行應答,展現最佳狀態。

我對未來的求職之路充滿信心,也擁有更多的工作選擇機會,若大企業的人資在安排面試前問我,是否有多益 800 以上的實力,我會毫不猶豫說 " Yes, I ca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