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課程心得分享-HELP語言學校


我是吳至偉,是從台灣台南市來到菲律賓學習英文的台灣學生,我本身是失業人士,因此我決定利用還沒找到工作的期間來強化語言能力,希望對未來找工作時有幫助,也希望對考研究所時有加分效果。我報到的時間是去年的十二月十三日的周日,預計今年二月五日離開,總計有兩個月的學習時間。

我第一次上課是從星期一開始,我報名的課程是TOEIC課程,來到這裡上課的理由,除了提升英文能力外,另外就是報考官方考試,希望可以得高分一點。我第一次上課的老師是Mabel老師,第一次上課老師就詳細的說明在這裡上課的方式以及如何分配老師上課。在這裡的TOEIC課程是把200題試題的聽力+閱讀部份分為七份,聽力的部份分別是Part1圖片聽力、Part2回應作答、Part3雙人對話、Part4文章閱讀,總計四個部份聽力,總計100題。閱讀部份分別是Part5文法單字題、Part6字彙填空題以及Part7閱讀測驗題,總計100題。上課方式就是,有4~5個個人課程老師,把七個部份分為Part1+Part2一個老師,Part3一個老師,Part4一個老師,Part5+Part6一個老師,最後Part7一個老師。

這是在這裡上課我發現的不同處,在台灣只僅僅分為聽力和閱讀來上課,這裡的教法則是細分為七個部份來教,在學習上不僅可以知道自己需加強的部份,也可以針對不足的部份來做練習,台灣的教學只知道大概的聽力和閱讀部份不好,但因為沒有細分,所以只知道不好,而不知道真正需要加強的部份在哪?這是我在這裡發現到的教學上的差異。


我的第一個老師Mabel是教我Part1+Part2聽力的部份,Part1的部份的從圖片看到內容,從中挑選一個聽到的四個答案中選擇最符合圖片的回答,這部份靠的是正確的單字使用以及看清楚圖片的細節是否正確即可。Part2部份是聽問句去選擇正確答案,問句分別為Yes or No問答、W(what、whan、where、who、why、how)問答以及語氣表態。這部份看中的是第一次聽到的問句以及接下來最有可能的回答,這部份老師會在每次測驗完後每一題的分析檢討答案,答案通常會有其他好像是的答案出現,但是可能最後幾個字是錯的,因此,要小心選擇。


第二個老師是Glenda,是教我Part3的聽力部份,Part3的不同在於是兩個人,一男一女的輪流唸文章,題目會給四個選擇來作答,重點是問題的內容,問的是男生的部份還是女生的部份,例如:職業、要去的地點、發生甚麼事、接下來要做什麼?、計畫、買的東西等……,都是要注意聽的主要內容。這部份的教學是每做完測驗後,老師會陪同檢討,回過頭去聽錯誤的題目,再加以更正。


第三個老師是Riza,主要是負責Part4的聽力,Part4跟Part3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只有一個人唸完全部文章,這個部份主要是注意聽到的內容有哪些細節,例如:時間、是誰、做什麼、什麼工作、什麼問題、下一步等……,這是此部份的聽力重點,雖然不同於Part3有兩個人輪流念文章,但是在題目中,說話的人也會去敘述他人的資訊,在題目中問有關聽到的資訊,因此Part4也要注意有關敘述他人的問題與回答。這部份老師的教法是一題一題的去帶,每一題聽力有三個題目要去回答,老師教學時候會去提醒漏掉的部份以及正確的選項。


Part5和Part6的部份是由Noel老師教導,這兩個部份是強調單字使用以及文法上的應用,這部份是我比較無法上手的部份,文法不熟加上認識的單字不多,因此這部份的教學,老師先從基本的文法教起,再從單字造句去練習文法架構以及單字的使用方法,老師也教我從字根去辨識動詞、形容詞、名詞和形容詞子句,用這方法去了解題目中所需要的答案有可能是甚麼選項。單字的部份就需要靠時間來解決,長時間的累積與背誦來增加單字量,做題時就能知道意思與正確答案的選項。


最後是Part7,是閱讀測驗。此部份先是簡單的短文章開始,再來是長篇文章,最後是上下長文章。這裡所需要的就是單字量的多寡以及閱讀速度,如果文章使用太久時間去理解會拖累後面完成的時間,此部份也是我目前無法解決的最大的難題。教我這部份的老師是Jen,首先老師的方法是先讓我自我閱讀,閱讀完,作答完畢後再在去確認答案,如果有錯誤的部份,老師會在文章範圍內指出關鍵字,最後從關鍵字中找到答案。



HELP語言學校 台灣學生多益學習心得分享

以上是我在HELP語言學校學習的過程,而學習的功效也在模擬考中呈現,我從一開始275分,一路爬到325分、400分跟345分,目前是落在300多分到400分的落點,對於我離開學校兩年多且又沒接觸英文我來說,算是很大的進展。我即將結束課程,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來到HELP語言學校,繼續衝高TOEIC分數。

 

HELP語言學校歡迎你/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