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ELP語言學校的聖誕節


你知道聖誕節是怎麼來的嗎?

聖誕節,顧名思義,是紀念耶稣降生的特別節日,主要定於 12 月 25 日。聖誕節也是許多國家、尤其是西方國家等以基督教文化為主流之地區的公共假日;但現在如在教會以外的場合,聖誕節已轉化成一種民俗節日,是家家戶戶會精心佈置的季節,更是重要的商業活動時令。

1521 年,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把天主教傳入菲律賓,耶誕節從此成為菲律賓人的一部分,也發展出獨特的過節習俗。

對大多數菲律賓人而言,耶誕季節早在第 1 個「BER」月份--也就是 9 月(September)就已「偷跑」,廣播電台開始播放耶誕歌曲、大街小巷出現應景燈飾、商家推出耶誕促銷活動,歡樂氣息在 10 月、11 月漸趨濃郁,從 12 月開始舉辦耶誕聯歡會,交換禮物聯絡情誼。像是這顆聖誕樹,HELP 早在 11 月就架好囉~


HELP 語言學校耶誕樹

而聖誕夜是聖誕季節的重頭戲,在各地打拚的菲律賓人返鄉團圓,餐桌上標準菜色為烤乳豬、烤肉串、糕點,受到華人習俗的影響,炒麵和春捲也不能少。飽餐之餘,大家會聚在一起彈吉他、唱卡拉 OK ,徹夜不眠歌舞狂歡,迎接第 2 天的聖誕節,重要性大概等同於華人的除夕夜。

而今年 HELP 語言學校除了那個大聖誕樹外,大約提早一個禮拜開始布置整個學校的聖誕氣息,開始幫天花板做雪花吊飾~


Christmas corridor decoration- HELP語言學校

並且在門上貼上老師跟同學手繪的聖誕老人跟麋鹿~(小編也有幫忙哦!)


聖誕氣息-HELP語言學校

然後在走廊上另外嫁了一個大聖誕樹!這顆聖誕樹在聖誕節當天,可以來親手掛上小卡,上面寫滿祝福!


Christmas Tree

小編自己也跟幾個同學約定好要交換聖誕禮物!畢竟聖誕節就是要享受美食、送禮,並感謝上帝一整年給予的祝福~~~


我的聖誕禮物呢-HELP語言學校

第一次在異地過聖誕節的感覺真的非常奇特!在台灣一般不太有這麼濃厚的聖誕氣息。

菲律賓的聖誕節真的很繽紛,也被戲稱是「全球為期最長的耶誕節」,路上行道樹上掛滿聖誕燈飾,學校也到處是一片紅與綠。大家從一個禮拜前就滿懷期待,好像佳節就必定能夠帶來好運一般~

很慶幸自己有幸體會到菲律賓的聖誕節氣息,也很幸運在這裡有一群這麼棒的老師跟朋友陪我一起度節!

我們在HELP語言學校,不是只有讀英文
體驗文化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HELP語言學校,祝大家耶誕快樂喔:)